巧遇星雲大師


巧遇星雲大師

機緣和合下,我又有了一次重訪到台灣佛光山的機會,而慶幸的是健梁又能再次伴我同行。雖說俊傑等人無法和我們如往一樣搭上尋根的腳步,但我非常相信重登大師弘法之足跡心情肯定是和我一樣的!所以這次的旅程對我們而言不僅僅是尋根,而更是一種朝聖,一起回到大師的家,說聲:“嗨!我們回來也!”

然而如此,在乘上飛機的前一天,我的心情卻未曾異常的興奮。也許是第二次了,心情自當也相對的平靜;也許是長大了,心情亦相對的沒有了小孩子般無邪的喜悅。。但我想這一切都不是原因,只因這一次身份不一樣了。。上一次我仍是一個想要見識見識的小學生。。這次我已是身為副領隊的青年分團團長。。自然讓我在這趟旅程學習到的是一種全然不一樣的經驗。。從未有豐富到國外旅遊的經驗,更不曾到香港機場轉機,在歸途上肩上扛著的是無形的壓力。。。萬一延誤了飛機的時間我該要怎辦啊?好在的事,身邊的好友都盡心盡力的協助我完成這一趟旅程。

一整天在飛機上的旅程,終於到了佛光山總本山。。而我和健梁又回到了當初活潑的精力,如數家珍的當起臨時導遊,述說著佛光山上的各種焦點。。更逕自未等遊覽車拔腿衝上了麻竹園。車上的個個臉孔無不看著氣喘如牛的我們笑呵呵。。而他們卻無法體驗我們的興奮。如同兄弟倆回到了自己的家,迫不及待的為他們引路!如同小朋友愛領著客人到自家裡坐坐~
再巡佛光山老實說有點心不在焉了,畢竟都聽過了;但山上的殿堂總是讓我眷戀不忘。。大悲殿的鐘聲、大智殿的清靜、大雄寶殿的宏偉,無不令我生起敬畏,嘆為觀止之心。。每每踏入大雄寶殿。。我都不曾不屏住氣息凝望著莊嚴舒聖的三寶大佛!人間淨土果真在我眼前實現了!我想這也是讓緒雲,穎莉等一向都不誦經的他們都在日後持續的上早課的緣故吧!

原本剛抵步佛館的大佛前,我想說這一個壯觀的景色會是這趟旅程最難忘的一個畫面。。可是萬萬也想不到。。一個自己遺忘已久的願望就在一次機緣巧合下發生了。。我會把它理解成“奇跡”這奇跡讓我在佛館的參觀頓時換了個想法。。原先到了佛館,我帶著的想法是看一看這一個紀念館與別的博物館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經過了這樣一個“奇跡”,我的心中開始萌起了一個大家心中都曾問過的一個問題:這樣一個偉業,都是星雲大師的信念與堅持的結果?
的確!當下的心境的確改變了不少。似乎在“佛光山”三字下處處可見大師的足跡,處處可聞大師動人的故事。有的已是耳熟能詳,有的依然打入我的心坎。。而大師出現在我的眼前,不但是眼前,而且是在我身邊之際,“受寵若驚”四字已不足以形容我內心的激動。。從我的一個角度,可以看到佛館的大佛與大師並列。。這一份殊榮將我疲憊的身心重新把電量充至空前的高峰!那一個畫面也將是我永生難忘的畫面。倘若有一台這樣的機器,能讓我們的記憶如照片一樣一張張的印出來,這個畫面必然是第一張!
台灣尋根之旅至今已結束近一星期了,內心的澎湃依然未曾停息,就連現在一張一張的畫面不斷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大師一字一句的叮嚀我亦未能忘卻腦後。。也因此我在大師的故居“蘭陽別院”許下了如此的承諾:吾將追隨大師之足印,一師一道,永不退票!
只是,我將用我自己的方式來實現~哈哈!大師的精神也永不磨滅!

后记:
8天旅程中在我脑海深深烙印下来的几句话
“青年需要使命!“
“人生如果不忙就沒意義了!”
“風雨衝走了我的沙石,我的信心衝不走!”——星雲大師
“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及至到來無一事,廬山煙雨浙江潮!”



Love&Peace Jave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