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上的城市,我依然相信的童真

日前又开始看会宫崎骏的经典之作
《幽灵公主》
《天空之城》
《龙猫》
《风之谷》

赫然想起,我的童年原来都充满着宫崎骏大师的回忆。
小的时候,凡是刮大风,屋外大树的树叶被刮的”刷刷“作响时,
爸爸总会说:”龙猫来咯“,而我就会冲到铁门前,凝视着外门的夜幕
等待龙猫的身影骑着小小的陀螺飞到我家的门前,
展开每一个人小时后的梦想旅程。。

小时候,大人总是说长大以后世界就会不一样了,
小的时候总是很期待长大的世界。
原来,长大以后的世界没有变,人心却变了。

长大后的世界,没有空闲幻想,
没有空闲希望,
没有空闲相信。

小的时候,最讨厌听到有人说我幼稚,不成熟。
长大以后,我只想要幼稚,不想成熟。
成熟的代价很大,很累,很辛苦。

幼稚,多好~
幻想的能力可以是无限的。

你可以说我很幼稚,我不介意,
至少我没有让这个世界改变我。

天上有一个城市,被旋转的云层遮盖了,
上面已经没有人类居住,因为他们都下来了。
可是上面总是有一个机器人,每一天依然的守护天空之城的花朵;
有一天,我会上去陪他的~


Love&Peace Jave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2 comments :

  1. 謝謝你的這篇
    劃起我心中對長大的世界有過的憧憬

    現在真的知道,原來不是那麼一回事
    “世界沒變,變的是人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列~~那么久后才看到你的留言,因为我都post了以后就没有再回来看了~
      对啊,世界一直都没有在变,只是我们都变了,变得不懂得知足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