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香的诗意,稻香的味道


众所周知,本人乃一大“周迷”。。当然写的东西自然会难免很“周化”
不过这张照片我是拍了很久,最近才发现我有这张照片的。。
记得七里香的画面吗?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像诗里纷飞的美丽章节。
我接着写,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鬼才词人:方文山大师
就用了几句很简单的话,营造了一个雨天的诗情画意
以一种淡描轻写的手法带出了一种初恋的感觉
与《稻香》一曲有着异曲同声之妙

再加上周董返璞归真的音乐,简直是天衣无缝。。
曾经当红半边天的《七里香》,到现在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它的诗情画意
只懂得跟着唱,但了解其中感觉的又有多少?
《稻香》当红之势不比《七里香》弱,但是否也能长久留存?
《稻香》一词,更是巧夺天工。。但谁能感同身受呢?

与此共勉与大家。。


爵夫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