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都市的痕迹

由于工作的关系,第一次坐上了三轮车
健谈的"chico"踩着几十年如一的三轮车
带领我游逛乔治市重要的旅客景点

三轮车,
他说最早是由Volkswagon制造

每到一个转角,
chico用着浓浓的北方腔调
道出每一个景点的由来。

“这里是以前马来人管的鸦片区”
“这里是华人的鸦片区”

chico说
鸦片是有英殖民政府分发执照而入口
因为那是药用,只是后期参了尼古丁等物质而触犯了法律

chico曾在海上打滚了6年
这是他自己说的。
但他也说他当三轮车夫已经45年了


在欧洲学会了一口流利的英语与法语
经过外国游客听见他们在说法语,
他也会用法语打招呼

听着他诉说已经看不见的历史容貌,
难以想象,眼中的槟城在从前是怎样的一个地方
也难以确认这口述历史的准确性

但是,这确实我在槟城观光其中一次很美妙的回忆
听着老人家说起当年往事,像是一段很熟悉的童话故事,
让我深深地回味。

而当我在缅甸佛寺里回味着我朗朗上口的佛陀一生
心中奇怪的泛起了一股感动
和一股纯然敬佩的心

看着一幅幅的示意图,我不禁自问:
佛陀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而当我最后来到了这尊站佛,
我由心感受到我在这一位历史人物里
是多么的渺小。

我弯下腰五体投地的礼拜在地毯,
第一次那么尊敬诚心的
膜拜2600年前的世尊,
用我的双手企图去接引那
穷我一生也无法堪透的智慧



 第一次还没check in 就有一杯饮料,如果在西方国家这应该是一杯鸡尾酒了


 Chico (西班牙名)

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能够那么安心的睡着,你还算是猫吗?

你那么的遥远,我要怎么看懂你啊?!

Kimberly street 四果汤,每一次来都应该吃!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